Français  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 
  首页 > 使馆新闻
“中国欢迎你”大型车体宣发活动在巴黎启动
欧洲时报
(2024-04-18)
4月16日,“中国欢迎你”大型车体公益宣发活动启动仪式在巴黎隆重举行。

在陈力公使(右1)和曼泰主席(右3)的见证下,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主任张郝淼(左1)与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总经理金宁(右2)签署合作协议。


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陈力、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曼泰(Christian Mantei)、法国前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诺维利(Herve Novelli)、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主任张郝淼、相关中资企业负责人、法国文化和旅游界、侨界代表约200人出席了该活动。

法国山东商会会长、巴黎曹操出行董事长刘胜主持了当天的活动。

法国山东商会会长、巴黎曹操出行董事长刘胜主持了当天的活动。他介绍说,希望借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、以及巴黎夏季奥运会的契机,提升中国在法旅游形象知名度,计划在为期60天的时间里,100辆曹操出行网约车将携带“你好!中国”国家旅游形象标识、“中国欢迎你”活动口号穿梭于巴黎核心城区,向法国民众传递欢迎讯息。

在启动仪式上,播放了由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策划、制作的活动宣传片。宣传片携带“你好!中国”国家旅游形象标识和“中国欢迎你”口号的复古出租车穿梭在巴黎的画面与中国城市景观、自然风光与文化符号融合在一起,以“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”成语画面收尾,表达了希望更多法国民众来华旅游的热切期待。


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陈力致辞。


陈力公使在致辞中表示,“中国欢迎你”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正式上线,以车体广告这一别出心裁的方式展示中法标志性文化元素。相信未来两个月,100辆辨识度极高的公益宣传车必将成为巴黎街头一条靓丽的风景线。这一活动充分体现了在法中国企业家的热情和活力,也得到了中国旅游办和巴黎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,希望双方在未来继续紧密合作,携手推动中法文旅年活动再掀新高潮,为两国建交6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。


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曼泰致辞。


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曼泰表示,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文化旅游年,许多精彩活动得以在中法两国举办。法国非常重视中国游客,同时也对中国面向法国游客采取的免签政策等便利措施表示感谢。中国是深受法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,期待中法双方未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。


法国前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诺维利致辞。

诺维利表示,这将是一个令法国人民印象深刻的、有特别意义的活动,无疑将会加深法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。法中友谊已经绵延60年,其中虽有波折,但是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一直没有中断。作为法中友谊的见证人,他曾多次到中国访问,亲历了雪铁龙等公司在中国的扎根发展,和中国熊猫来到法国。虽然法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,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,将吸引更多的法国企业前往投资。法中之间的文化、经贸交流也增加了两国之间的互信。在这个特别的年份,期待法中两国能够把握机遇,再次激发彼此的活力。


中国工商银行欧洲分行总经理金宁致辞。


在陈力公使和曼泰主席的见证下,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与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,该协议旨在整合两家机构资源,开展文化和旅游项目合作,进一步深化中法文化和旅游交流。

“中国欢迎你”车体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是由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、法国曹操出行、海信、银联国际、中国海南航空公司、TCL集团、阿里云、舍得酒业、巴黎中国红超市等企业联合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联合策划。

当天,中国工商银行欧洲分行总经理金宁、银联国际欧洲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声亮、海信集团法国公司副总裁茹赫內(Rémy JOURNÉ)、法国曹操出行总经理贝卡尔(Veruschka Becquart)、法国亚洲基金会主席迈肯(Nicolas Macquin)、法国老佛爷集团首席运营官里尧特(Alexandre Liot)、复星集团法国执行首席代表朱剑逸、海南航空巴黎办事处总经理李亮、TCL 欧洲事业部CFO夏强等上台致辞,他们介绍了各自公司、机构的发展情况以及为促进中法两国文化、经贸交流所做的工作,并表示将积极参与中法文化旅游年的重要活动,密切两国交流合作、庚续传统友谊,大家期待通过“中国欢迎你”大型车体宣发活动,进一步促进中法旅游文化交流,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做出更多贡献。
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
http://fr.china-embassy.gov.cn/